咸鱼一条 - 遗渲

oc人,oc魂,oc都是人上人!

反面

时间接《魔怔》后


@道明尔 抱歉,私心打军审标签


        事情的起因是陆霆某次照镜子时发现的

——镜子中的“他”与他做着不同的动作,而且背景也不相同。他也有想过是不是自己眼花了,可是接二连三的出现同样的事情,让他打消了去医院看看眼睛的这个念头。会不会是有鬼在做祟呢?这可是陆霆第一次把事情想到鬼身上。


        那怎么把鬼驱除吗?哦,对了,本丸里不是有笑面青江吗?他作为一振斩鬼刀,一定知道如何驱除它。


        于是,笑面青江就被陆霆拖来了。他仔细对着镜子查看了一番,慎重地下了结论 : “我没有感觉到鬼的气息。”“真是奇怪,难道真的是我眼睛出了问题?”突然,陆霆好像从镜子里看见了什么,惊呼道 : “你看看镜子!”刚刚一直面对着陆霆的青江转头看向镜子,他的瞳孔骤然缩小,他看见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画面——


        镜子中的背景变成了庭院,镜子中的陆霆与清江的背影靠的很近,他们似乎在吃和果子,正说笑着。不一会,陆霆抬起手,摸摸青江的头顶,他侧过脸才得以看见的一只眼睛里面“写”着大大的“赞赏”。镜子中还有声音传来,青江依稀听见一句陆霆说的话 : “青江最近出阵很努力哦......要好好表扬你。”青江偷瞄了一眼陆霆,镜中的陆霆比真实的陆霆好像还要温柔,要是长官能表扬.......“走了,去跟其他刀剑男士说一下,没准他们也能在镜子中看见另一个自己。”青江回过神,发现镜子不知何时恢复了正常,他应了一声,与陆霆一起去会议室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以上就是本丸最近的——灵异事件,如果你们有谁也看到类似这样的事,请尽快报给我,散会。”结束会议之后,陆霆回到自己的房间,下意识的拿起镜子,镜面上映出他的面孔。哦,不是他的,镜子中的“他”穿着宽松的浅色衣物,他正穿着军装。
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“你又是谁?”“你能听见我说话?”陆霆面无表情,内心仿佛五雷轰顶。“难道不能吗?我还经常听见你训斥刀剑男士们。我说,你对他们太严厉了。你就不能稍微温柔一点吗?”陆霆冷笑一声,“抱歉”的说 : “温柔这个词不在我的字典里,而且,我还觉得你太纵容他们了。”“如此说来,我们互相是镜面一样的存在,我们之间大部分都是相反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自从发现了镜子的神秘作用,陆霆与“陆霆”一有时间就用镜子沟通。用他们的原话说,镜子就像是电话。在谈话中陆霆渐渐知道了“陆霆”不是一个非常纵容刀剑男士的人,刀剑男士犯了错误,他也会惩罚他们的。“陆霆”也发现陆霆不是一个冷酷无情的人,他对还是有点温柔的。



“你明明爱着刀剑男士,为什么不表露出来呢?”


“没有必要。反正我也快死了,所以,爱这种感情还是不要表露出来好了。”


“你是故意让自己看起来像个人渣吗?”


“如果你这样理解,也可以。我只是希望,在我离开后,他们下一个审神者会比我更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 “陆霆”突然闯入他的生活,使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感受到了世界上有另一个自己的感觉。一天前,镜子和平行世界的联系断开了,从此,陆霆再也没有见到他。他还有很多事情没有问“陆霆”,比如关于早已被从记忆里剔除的他以前的经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一直想问“陆霆”三个问题——


        「你还能活多久?」


        「你记得陆战吗?」


        「陆战哥......他真的抛弃了我吗?」


评论(6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