咸鱼一条 - 遗渲

oc人,oc魂,oc都是人上人!

军人魂设定(2)

文章↓

【中正剑(国正)】

我的主将想用我自杀......”国正叹了口气,继续说,“他成功了。”

也就是说,主将,他死了。

《初识》

“这柄短剑就是中正剑?真漂亮啊!”

“锵~短剑配军服,看起来真厉害。”

我被主人夸赞了,好开心!

那天,小小的中正剑是如此想。

《给予》

“什么?中正剑是没有开刃的吗?”

“这可不行,作为短剑开刃是必须的。”

刚刚得到中正剑的少年一边这样说,

一边给中正剑加上锋刃。

《陪伴》

“嘿,国正(中正剑原主取的名字),我现在是少将了。”

“看到没,这可是少将的军徽,可漂亮了!”

“呐,国正,你会一直陪着我的,对吧?”

我会的,我的主将(主人+将军简写)。

永远忠诚于您。

《偶遇》

“你也是中正剑吗?真巧。你好,我叫中共(以后会出)。”

“你好,我是国正。”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/希望下次还能见面。”

《朋友》

“你可是我交到的第一个朋友呢!其他中正剑都说我有点傻,就你没有嫌弃。”

“其实......我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诶?你这家伙太坏了!你怎么可能这样!”

“呵!”

《担忧》

“啧,有些麻烦啊,这场战争打赢了还好,可若是赢不了就可能会......”

我知道,可能会死,主将。

“但是,还是需要拼命啊......”

“呐,国正,接下来可能没法陪你了。”

《离去》

“呼......居然逃不了吗?那还真没办法了。”

将陪伴了多年的中正剑横在颈旁滑过。

“对不起了,国正。”

“杀了我吧。”

《背叛》

“是你!是你干的?!共中!”(共中透露了情报,逼死国正主人)

“抱歉了,国正。”

共中面无表情的看着国正。

“我不需要你的道歉......现在道歉已经没有用了。”

“你害死的是我的主将......对不起,在朋友和主将中选一个,我选主将。”

压在共中的身上,举起短剑。

“这次,就轮到我来道歉了。”

手中的短剑刺穿了共中的心脏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《后人》

距离主将和中共去世的的时间过了很久。

自从被主将的家人带回来后就很少出去走走了。

今天去院子里透透气吧。国正想。

走着走着,思绪万千 : 有多久没出来了,三十多还是四十多年?记不清了。

突然,感到衣服被什么扯了一下,一个声音从后面传来 :

“黑衣大哥哥,你能陪我玩吗?”

国正回头,一个三、四岁的小孩仰着脸看着他。

“好啊,那你叫什么名字呢?可爱的小孩。我叫国正哟~”

“我、我叫阎平。”

“走吧,阎平,我带你去玩。”

啊,遇见了,主将的曾孙,真可爱。(在这里国正还不知道阎平的性别)





【奚溯夙/羿/帝炎】

【昔日】

「你的名字是?」

奚溯夙,或者帝鹴玖。

「多少岁?」

唔......差不多快五千岁了,活太久连自己的生日都记不得了。

「你的友人?」

友人也就那么几个,相处效好的也就只有朱雀。

「比自己小的兄弟姐妹?」

你是说帝炎这个蠢货么?他长得还行,就是怂了点。

「恐惧的事物?」

除了父母我还真没怕过谁。

「最恨的?」

羿,因为他令我坠入深渊。

「最放不下的?」

也是羿。我怕他又放不下。

「你是?」

三足金乌,第九个太阳/天子。

【出游】

“九哥九哥,我们一起去外面看看人间吧!”

“不要,母亲不是说过每天只能出去一个吗?”

“哎呀,就去一小会,没什么事,其他兄弟们都出去了。”

帝炎拉着我出去,他显然很兴奋。

“母亲不会责骂我们吗?”

“不会啦,她今天有事不管我们。”

【灾难】

“好热,好热啊……”

“受不了了……”

十个太阳产生的热量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。

仅仅几分钟,大地已经大片大片的龟裂了。

可惜罪魁祸首们并不知道这些。

人民的怨念成倍增加,越聚越多。

于是,灭日之弓于怨念中诞生了。

【突袭】

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。

直到失去了四个兄弟我们才反应过来。

“……谁杀了他们?”

“是我,灭日之弓,从怨恨中诞生的兵器。”

“你们,都该死。”

【惨剧】

一连杀死了八个太阳之后,就算是神器也需要休息。

“为什么,要杀我们?”

“你们为人间带来了如此严重的灾害,这难道还不足以成为杀死你们的理由?”

“如果我不杀了你们,人民,都会死。”

“我就是从人民对你们的怨恨形成的兵器。”

“是这样吗……”

【逝世】

当箭矢洞穿自己胸口时,我也将灭日之弓身上缠绕的怨气洗去。

亲自为他披上由阳光编织成的披风。

让他也成为光明的一员。

然后,坠落。

【深渊】

深渊里没有一丝光,只有无尽的黑暗。

没有声音,没有气息,也不能动。

连恢复伤口都做不到。

我沉下心去感应外面的一切。

我看见外面的人类正迅速的发展。

商,周,秦,汉,三国,晋,南北朝,隋,唐。

我还看见我那个蠢弟弟日复一日的在天上照耀人类。

这傻样真令人想笑。

可我笑不出来,我的伤口疼的厉害。

在深渊里除自身便无其他生物。

确实无聊得很。

我想出去了……

【重生】

实在忍受不了了,于是我把自己烧成了灰烬。

意外的,我重生了。

太阳的火焰烧穿了无尽的黑暗。

我可以出去了。

【重聚】

我又一次遇见了灭日之弓,不对,应该说是落日弓。

他向我道歉,他认为我不应该得到这样的下场。

我说,算了,反正这么多年过去了。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等你真正放得下的时候,再来找我。”

毕竟,对于你的恨,我已放下。

【起因】

“我想当审神者。”

“大人,您可是神明啊!为什么……”

“只是一时兴起罢了。”

我看着时政人员惊讶的脸,用食指抵住嘴唇,轻声道 :

“算是帮小天照¹一把吧~”

【遇见】

我在前往时政的路上,遇见了一个少年,不对,应该说是器灵。

他似乎很绝望,正如……当年的我。

我阻止了他成为时间溯行军。

在知道他的过往后,我对他承诺 :

“那你就认我为主吧!”

他很惊讶,并说什么“我保护不好你”

呵,这个傻小孩,我比你强多了,我可是神明。

【专属】

啊啊,这个敌军太讨厌了。

没经过我同意,就擅自动我的东西。

诶,这么弱的吗?轻轻一撕就死了。

不过,我的就是我的,谁都不能动。²

【本丸】

我拥有了一个专属于我的本丸。

虽然是黑暗本丸。

喂,你们都别离开我,对我不理不睬。

我才不想回到在深渊里的日子。

太无聊了。

【再次】

落日弓又来找我了。

“过去的仇恨、怨念、愧疚,你放下了吗?”

“是的,只是偶尔会想起罢了。”

“那就好。我们可以做朋友了吧?³”

“放下过去的一切,重生为新的你。”

“我名羿,请多指教。”

“奚溯夙⁴,请多指教。”

¹ 天照大神

² 《新生》第二段

³ 放下过去的一切仇恨,成为好友

⁴ “溯夙”的意思 :寻找过去发生的事。奚溯夙很想回到以前兄弟都还在的日子。



【陆战】

(1)陆战×陆霆《莫比乌斯环》

@道·鸽子·明·咕咕咕·尔 大大的联动文

有些地方会出现大大的文《四季折之羽》中的一些语句和相似的地方,但请注意,不是抄袭。

来吧,吃刀片吧!

“又梦到了......这样的情景。”

抗日大刀闭上眼,叹了口气。

这是第几次了?都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。

不堪回首的......记忆

“长官好!我是新派来这里的。”

“嗯......是新兵吗?先去拿装备吧。”

“是,长官!”

五官还略显稚嫩的青年向长官敬了个礼,跑开了。

“喏,这就是你的装备了。”

青年拿起大刀,不禁赞叹道 :

“多好的一把刀啊!”

“对吧?这批刀都挺好用的。”

老兵得意的笑了笑,

“当年我用的大刀可没这么好呢。”

太好了,被称赞了!

站在青年旁边的,穿着浅蓝军服的少年兴奋的握了握拳。

时光流逝,转眼间,当初拘谨的少年已成为一个军团的团长。

“明天又要去和日本鬼子打仗啦,希望明天也能继续活着呢。”

青年用布一下下,认真、仔细的擦着大刀。

“你说是吧?大刀。”

青年把大刀放在一旁,之后又摇了摇头。

“瞧我这样,竟认为你能听见我说话,真是太蠢了!”

“不是的,主人,我确实听的见啊。”

少年开口说道。可是,才诞生不久的器灵,是没有任何人能察觉到的。

所以,无论少年有多大声的说话,青年还是无法听见,少年也还是触碰不到他。

有点......悲哀啊。

器灵陪伴主人在战场上厮杀,并认识了同为抗日大刀的前辈——肖律。

“我们以后就是战友了,请多指教。”

已是青年样子的肖律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。

少年回他一个灿烂的微笑“好的,前辈!”

青年在战场上渐渐成长,成为了一个团的团长。

“嘛,虽然当上了团长,但还要继续努力。”

[是的,要超越前辈哦!]

少年附和青年,可青年依旧不知少年的存在。

再美好的时光,也会有尽头的吧?

那一天到来了——

“诶?是中国人啊?”

“正好可以拿他来玩一下。”

“怎么玩呢?”

“不如把他的腿给削得只剩骨头吧?”

“好主意!好主意!”

几个日军拿着刺刀,走向青年。

[别碰我的主人!]

少年想拉开日本人,但手却穿过了他们的身体。

碰不到吗?

是啊,碰不到,毕竟你是“器灵”呀。

就算知道没什么用,但少年仍然想阻止他们。

一点也没有用。

少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的主人,被削去腿上所有的肉。

[做不到啊!做不到啊!为什么我会如此的弱小呢?]

少年跪在地上,泪如泉涌,打湿了地面。

少年第一次感到无助。

“我说,接下来该怎么办?”

“把这个中国人丢在这里,反正都会死的。”

“哈哈哈,说得也是。”

日军离去了,只有双腿成了白骨的青年留在这。

[不可能,主人是不会死的,他这么厉害,一定不会死的!]

[一定不会死......的?]

少年看着没有呼吸的青年被埋入土中,一脸惊讶。

旁边的军医早已当着团员面前,将死因说出 :

“伤口感染,我们没有治感染的医药。”

是这样的吗?因为日本人,所以主人死了?

日本人......可恶的敌人!

少年握紧拳头,带着自己的本体离开了。

他要去寻找变得更强大的办法。

[无论是今天,或是明天,都要活下去。]

过了一段时间,解放战争打响。

“又要打仗了?”

长大了的少年,应该说是青年,叹了口气。

“出去外面走走吧,呆在屋内也太闷了。”

青年推开门,一片银白,不由惊叹。

“冬天来了......真是漂亮。”

“嗯?那是什么?”

青年看见在四处飘落的雪花里,有一道小小人影。

青年走过去蹲下,替孩子抖落衣服上的雪,问他。

“孩子,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你的父母呢?”

不及青年腰间的孩子低声回答他 :

“我父母双亡......只能到这来了。”

“那么,孩子,不介意的话,和我一起住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青年笑了笑,牵起孩子的手,回到屋里。

唔......仔细一看,这孩子有六分像主人,应该是主人的后代吧?

“大哥哥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“我吗......”

青年在心里苦笑几声,竟是忘了给自己取名字。

略微思索,青年道 : “我叫陆战。”

“我叫陆霆,我可以叫你陆战哥吗!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“陆霆,你的长辈,有没有一位叫陆鸿的?”

“有啊,他是我的曾祖。”

是么,主人的后人,就由我来保护吧。

别的孩子欺负他,便揍回去。

有人骂他,便恐吓回去。

只是......

“陆霆啊,你需要拥有更强大的力量,不能每次都找我。”

“为什么啊?陆战哥你不是会保护我吗?”

陆战沉默了一会儿,慢慢的说道 :

“你要知道,这个世界很危险。我能护你一时,却护不了你一世。你终究是要一个人的。”

陆霆开始锻炼自己。

某日,陆战想到了自己的过往,便问他 :

“如果我没有保护好你,你会恨我吗?”

“唔唔......陆战哥哥不会保护不好我吧?我很乖没有到处乱跑啊?”

“不会啊,我为什么要恨你?你是我哥啊。”

“不恨啊?我已经长大了,也会保护好自己的啊?陆战哥,你教我的东西我可是每天都在练习呢!”

后来,两人报考了同一个军校,分到了同一个军区,同一个部队,并肩作战。

几年的光明,足以改变一个人很多,可陆战依然如旧。

在一次很危险的战役前,陆战又问了那个问题 :

“如果我没有保护好你,你会恨我吗?”

经历了好友的死亡、不再活泼开朗的陆霆眼中闪过一丝嗜血 :

“陆战哥,你已经保护我那么久了。”

“这一次,换我来保护你,行吗?”

但陆霆终究是食言了。

陆战也没有保护好他。

他被敌人用子弹射穿了心脏。

突然,时间静止了,空中出现了一个带着狐狸面具的人,抱着陆霆就要走。

陆战作为器灵,并不会被静止。

“谁!”陆战飞快的拨出本体,用刀尖对狐面人。

“我可以让他活过来。”

陆战愣住了,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我要带他回时政,让他成为审神者。”

“审神者......是什么?”

狐面人解释了关于审神者的一切。

“带他走吧......”陆战闭上眼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拒绝呢。”

在狐面人离开之前,陆战叫住了他。

“如果你真的把他救活的话......把我从他的记忆里剔除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陆战只是笑着摇了摇头,并不回答。

看着狐面人带着已逝去的陆霆离开,陆战喃喃自语 :

“如果我拼尽全力却还是保护不了你,你会恨我吗?”

“如果我不是人类,只是器灵,你还会相信我吗?”

得不到答案的他站在树下,帽子的阴影遮住了他的眉目。

“我还是太弱小了,不仅是你的曾祖,连你都保护不了。”

风带走了他的话语和哭声,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一点痕迹也没留下。


(2)

《新生》

奚溯夙x抗日大刀

在失去陆鸿和陆霆两任主人后,陆战感到世界瞬间崩塌了,只留无尽的黑暗。

[希望狐面人能遵守承诺,让陆霆活过来。]

[之后要去做什么呢?]

[没想到啊。]

陆战漫无目的的在战场的焦土上行走。

最后靠着一个树桩坐下来。

[之后要去哪里?连一个归宿都没了。]

如果能回到过去,把结局改变就好了。

等等......回溯时间?

陆战想起了狐面人对审神者的解释 :

“......时间溯行军自称历史修正主义者,它们企图改变历史,所以必须要消灭它们......”

对了,我可以成为时间溯行军,回到过去改变历史。

这样,陆霆也不会死吧?

甚至是陆鸿,应该也可以救活!

虽然会被审神者追杀,但对于将他们救活,这点麻烦不算什么!

陆战身上的灵力波动越来越狂暴,就在他成为时间溯行军的前一刻,灵力被压制了。

一只手按在他肩上,将大股大股的纯净灵力输入他体内。

“不行的哦,不可以去改变历史~”

什么?竟有人来到了背后,自己却一点也没觉察。

陆战转过头,一个扎着高马尾的黑发少女站在他背后,正俯身看向他。

少女并没有穿裙子,略微向上挑起的眉稍给她添了几分英气。

“你是中国的兵器,对吧?”

“你想去哪里?”

陆战沉默了一会,低声说 :

“我的主人都已逝去,哪里有归宿......”

少女挨着他坐下,笑嘻嘻的道 :

“那你就认我为主吧!”

“诶?这怎么可以!”

陆战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我不能好好的保护你......”

“谁要你保护我了?我比你强多了!”

少女站起来,把裤子上的泥土拍掉。

“嘛,初次见面,我叫奚溯夙。”

“我叫陆战,请多指教。”

奚溯夙把陆战从地上拉起来,勾住他的肩。

“走吧,去时政那里,我可是要去当审神者的。”

审神者吗......带走陆霆的人也说了陆霆要去当审神者,也许能见到他呢。

陆战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。

“啧,有点麻烦。”(重伤语音)

一不小心被敌大太打到重伤了,再来一下就会碎吧?

“喂,有没有人跟你说过,不要动别人的东西啊?”

奚溯夙紧紧的抓住敌大太的手腕,脸色阴沉。

“我都忘了,你可是溯行军呢,自然是没有人了。”

另一只手抓住敌大太的头发,把它撕成两半。

奚溯夙立刻跑去抱住陆战,给他输送大量灵力。

“明知打不过,你就不懂用契约来呼叫我吗?”

差一点就要失去你了,如果我没有及时赶上的话。

“抱歉,主人。我只是不想给你添麻烦。”

“下次再有这样的情况,必须呼叫我。”

“这是命令,不允许反抗。”

少女坚定的声音,如耀眼的阳光刺穿了他心中的阴霾。

所有的黑暗都消失在阳光里。

这把抗日大刀,被他的第三任主人,亲手从绝望的泥沼中拉出,给予「新生」。

【我想我已经获得了救赎。】

(3)

【又一次相遇】

“碰——”

“啊,抱歉抱歉,我一不小心撞到你了,没事吧?”

陆霆抬头,一个穿着浅蓝色军装的青年正急急忙忙的向自己道歉。

“我没事。”

“要我扶你起来吗?”

“不用了。”

陆霆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,仔细的打量着青年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为什么我感觉已经认识你很久了?

“我名叫‘战’,算是个代号。”

“战”这个名字......为什么感到如此熟悉?

“我叫陆霆。想问一下我们以前见过吗?”

“为什么我感觉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,可是我没有关于你一点记忆?”

“哦?是吗?”

战笑了笑,对一脸迷惑的陆霆说道——

“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像你的某个故人吧。”

“那么,有缘再见。”

“再见。”

——说什么长得像陆霆的某个故人呢,战?你明明就是养大他的人——陆战。

——他会这样说只不过是他没有了关于你的记忆而已,但这份爱是不变的。

——所以他觉得你很熟悉。但他这样对你说,你不心疼吗?

【溯行】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陆霆警惕的看向面前的青年。

应该也不算青年——手肘、小腿、肩膀上长了好几根尖锐的骨刺,身上的衣物布满了斑斑驳驳的血迹,半长的夹杂着几缕白发的黑发正披在背后。

“我是陆战,与你渊源最深的......人。”

“我曾经陪伴你从你小时候到你死去。”

“可是我小时候只有我一个,没有你。”

——没有你

“你可以看看这里是哪里。”

“这里是......我参加过最后一次战役的地点?!”

“我只想救你,不让你死去,而已。”

“你不可以改变历史,虽然你是为了救我。”

“我想你以前可能是我的朋友,所以才想改变历史。”

“但我不需要你这样做,你现在是时间溯行军,我必须杀死你。”

“啊......果然是这样吗?”

陆战无奈的摇摇头,把手臂张开。

“动手吧,我不会反抗。”

当刀刃刺穿陆战的胸口,陆霆不由的感到一阵心悸。

这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会这样?

明明,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......

感谢  @叶重  对《又一次相遇》的点评!

【又一次相遇】

这是就是所谓的你在我面前我却不能说爱你,还要装作偶遇的陌生人,就算心很疼也要继续装下去。

【溯行】

我爱你爱到想为你改变历史但你却想杀了我,没办法为了不伤到你只好不反抗了,可惜到我死的最后一刻你也没认出我。(因为你关于我的记忆早已剔除)


(4)      陆战作为抗日大刀,是对主人很忠诚的一把刀,甚至可以为主人碎刀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莫比乌斯环  陆战最初陪伴着第一任主人——陆鸿成为团长时,认为自己是有用的,但来因为是灵体所以阻止不了日军,间接性的导致主人死去,就开始怀疑自己——[我是不是没用的刀剑?],并十分自责——[如果当时我足够强,是不是就能阻止这件事发生?][我身为主人的刀,却保护不好主人,我实在是太没用了!]就这样,他离开了军团,独自一人去寻找变强的办法,并去守护人民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四季折之羽  之后他遇到了陆霆。得知陆霆是陆鸿曾孙时,他更加全心全意的去保护陆霆,并提前告诉陆霆——“我能护你一时,却不能护你一世,你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。”可以说是用心良苦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陆战深爱着陆霆,所以在陆霆被杀死的那一刻,陆战感觉整个世界都破碎了,非常绝望。然后狐面人出现,并告诉他“我可以复活陆霆,但要把他带走”时,他并没有阻止狐面人。因为在陆战心里,没有什么事比让陆霆活着这件事更重要。狐面人带走了陆霆,相当于把陆战唯一的希望带走了。陆战要求狐面人将陆霆关于他的记忆剔除的原因有三个 : (1)怕陆霆去找他(2)怕陆霆恨他(3)陆霆失去好友孙陌玉已经接近崩溃了,自己的离开可能会加重他的心理负担。所以陆战这样做了,然后将自己坠入悲伤的海里,让绝望的黑暗吞噬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 新生  那时的陆战已经崩溃了,已经彻底绝望了,差一点就成为了时间溯行军的一员。奚溯夙【帝鹴玖】阻止了他,并成为了他的主人。起初奚溯夙说陆战不用保护她时,陆战是不相信的,他觉得主人必须要好好保护。可是后来确实是奚溯夙保护了他,并对敌军说“不准动我的东西”,还命令他出了什么危险的事必须叫我赶来,这让陆战觉得“自己被保护了”。陆战认为,奚溯夙不仅不嫌弃他没有保护好主人的实力,还反过来保护他,给予了他希望,自己已经获得了救赎。

        对奚溯夙来说,救陆战是因为她感受到了他内心的绝望,只是想把他从深海里拉上来,让他见到温暖、耀眼的阳光,让他呼吸到新鲜的空气,仅此而已。但对陆战来说这已经是新生了。

陆战的人设 : 遇到关于日本鬼子的事或上战场就会黑化,平时很温和,彬彬有礼。

黑化是因为已经历过黑暗了。

看起来很危险/难相处,其实是个很好的人,做事会先考虑别人再想到自己。

另一半设定走 @道·鸽子·明·咕咕咕·尔 大大的《四季折之羽》




在这里对 @道·鸽子·明·咕咕咕·尔 大大说声对不起,明明说好一起联动的,我却把文删了...很抱歉<(_ _)>

评论(3)

热度(8)